洛惜言

贫穷的布里亚•萨瓦兰

关于魔道被抄袭,大家先冷静听听我的看法

魔道被抄袭的事情我知道后非常生气的,第一反应就是【什么东西?也胆敢抄袭秀秀的文】看了后来网友整理的调色盘后更是怒不可揭,正如那个网友自己吐槽的【与其说是调色盘不如说是秘密花园,】基本上满屏满眼都能找到对应处,如果换作几个月前我大概早就拿起自己四十米长的大刀杀入评论区了,但是现在我觉得,去评论区骂她可能并不是一个好办法。为什么,因为这段时间的另一件事情。
没错,就是ssss已经拍成电影一事,为什么一部抄袭作品会拍成电影?因为网络文学商业化,很多投资方看中的不是文学本身而且它的热度,这几年雷剧还少吗?呵呵,金庸古龙温瑞安活的都要气死死的都要诈尸了,桐华抄桐华拍剧唐七抄唐七拍电影,还好我家数字电视动漫和电视剧不在一个区,不然我找个番还没找到就该吐了,但是说这么多我的本意不是骂人,也不是让大家就认命,毕竟唐七已经红了我们没有办法,这个还在连载粉丝不多的谁谁谁我们还是可以做点什么的。
首先,我们来分享一下抄袭者的动机,这非常重要的。一个抄袭者,既然能想到靠抄袭耽美小说写言情,至少说明了一下几点
1,对方智商不太低(虽然我觉得也不太高)法律意识淡泊(这是必然的)她知道耽美小说受众较少,被扒利率不算大(事实上唐七也是这样得手的)但是显然,vivo对情况的估计还是出现了偏差,首先,虽然耽美受众较小,但是魔道却是晋江vip金榜上的现象级小说,能在哔站上占有一席之地的,其次,现在的网络文学环境也不是当年唐七那个想抄就抄没人管的网络文学环境了,抄袭行为已经成为人人喊打的恶习了
2对方文笔并不好,写文章没有多少天赋,却希望出名希望多挣月票,这样的话我们就要警惕她会不会专门借用抄袭来提升热度了,如果是这样的话可能她的如意算盘会更大,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解决,这个等下说
3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要搞清楚她到底想要什么,但不论什么情况,我们都要举报她,不让她火起来,每天轮流举报到起点处理就好,但是她如果有别的主意比如趁机蹭热度之类的就要防范于未然了,无论什么时候,表示生气但不要用脏词,来历不明的微博和帖子还有说说不要转,不要让她成为热度话题,因为这时可能就会有水军乘虚而入,让她成为下一个唐七,如果她只是求月票,举报几次就会知难而退,要是她是看准了魔道火,希望自己也火,我们就要想办法让她冷下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这是第一步,也是战略防御,大家一定要冷静处理好,至少不要在起点评论区骂仗。
然后就是战略反击,如果秀秀自己有起诉的意愿,学法律的兄弟姐妹们不要吝啬地为秀秀提供各种信息支援就好,如果秀秀忙不过来,我们可以采取下一步行动,也就是冷处理封杀。我觉得一个抄袭者最好的结局就是当写手却一无所成,暗淡收场,她希望红,希望火,我们就不能让她有红火的可能,扒一扒她的其他作品,看有没有新发现,挤掉她的每一分热度,用一切法律允许范围内的办法排挤她,和她对着干。直到她删文道歉,
总之就是请大家记住五个字“花式冷处理”

评论(4)

热度(76)